中国近现代名家扇面书画艺术展在沪启幕|新金瓶双艳

  中新网上海4月30日电(记者 范宇斌)“扇福来——中国近现代名家扇面书画艺术展”30日在上海十方美术馆启幕,一批中国近现代书画名家的精品扇面作品汇聚上海嘉定南翔檀园。

  本次展览将于5月1日至5月31日面向公众免费开放,民众可于古典园林中近距离欣赏大师名作,领略中国传统书画艺术之美。

吴昌硕《芍药图》。 上海市嘉定区佛教协会供图
任伯年《书蕉图》。 上海市嘉定区佛教协会供图

  本次展览由上海十方福德公益基金会、上海市嘉定区佛教协会主办,上海十方画院承办。展出作品来自任伯年、吴昌硕、张大千、齐白石、黄宾虹、谢稚柳、陈佩秋、弘一、林则徐、梁启超等近现代书画名家,共计88幅,集中展现中国书画艺术的独特魅力和深厚的传承底蕴,为民众带来一场别具一格的传统文化之旅。

张大千《云林箫散图》。 上海市嘉定区佛教协会供图
齐白石《雁来红蚱蜢图》。 上海市嘉定区佛教协会供图

  十方画院院长丁小方介绍说,此次展览是十方画院对中国近现代扇面书画艺术的一次学术梳理,不仅代表了各位大师的艺术高度,更展现了中国近现代扇面书画艺术的辉煌成就,是弘扬和传播中华传统文化的一次重要契机,也是十方画院助力南翔古镇文化内涵提升、打造嘉定文化名片的一次有益尝试。

  据悉,十方画院2024年2月成立于历史悠久、人文荟萃的南翔古镇,坐落于明代书画家李流芳的私人园林檀园之内,是沪上首家位于中国古典园林中的书画院。(完)

  伏羲被称为中华民族人文始祖,位居“三皇之首”“百王之先”。相传伏羲诞生于天水,创制了历法、八卦,倡导男聘女嫁。祭祀伏羲由来已久、世代传承,2014年首次实现海峡两岸共祭伏羲。  黄博文回忆,此前的一些比赛中,教练组会把比赛的场上安排完全交给郑智来决定,郑智会在比赛前就制定好详细的计划,并且在场上呼唤队友执行。

发布于:北京市
沙特退出2030世界杯申办| 王俊凯易烊千玺G社生图| 她她她| 电视剧《狂飙》中逼人献血的“刀哥”成无偿献血宣传员,演员本人回应